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叶进明到新河路街道召开文明创建问题整改分析会
叶进明到新河路街道召开文明创建问题整改分析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4125

    7月13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叶进明到新河路街道召开文明创建问题整改分析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秀及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街道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新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宏银作表态发言,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剖析本次文明创建第三方测评整体排名靠后的原因,各社区书记、主任逐一汇报下一步的整改具体措施。

  区政协常委徐绍鹏为与会人员做文明创建业务培训,他指出,本次新河街道文明创建工作落后的主要原因是基础工作做得不够扎实,工作人员精神状态不够好。现阶段,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要强化迎检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熟悉考评细则,对标全面备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更要举一反三。

  李应秀指出,现在是文明创建最关键的时期,街道、社区补缺补差一定要精准到位。一是要狠抓问题梳理。特别是此次第三方测评暴露出来的问题,一定要全面梳理,要发挥网格长的作用,建立问题清单;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人人与创建有关”的意识,要责任到人,包保到位;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从现在起就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要提振信心。不要因为一次的落后而失去信心,现在最重要的是承认落后,不甘落后,彻底摆脱落后的局面,要有信心、决心、闯劲、干劲。

  叶进明指出,今天的问题分析会效果很好,会议街道、社区的主要负责人都作了表态,明确了工作要求,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自己干一干”,接下来最重要的就要抓好落实。他强调五点,一是要“知耻而后勇”。不要因为落后就失去信心,更不要麻木不仁,要相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有信心、毅力和干劲,成绩一定会上来;二是要精准发力。从今天开始,街道、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就要对照考评细则,拉网式排查,找到自己的短板,找到撬动创建工作的支点,做到事半功倍;三是要明确责任,补齐短板。文明创建整改任务要分解到每个工作人员,列出责任清单,规定整改时限,精细化管理网格;四是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街道、社区还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做到“我是党员我带头”,引导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做到一把手敢于放权,副职敢于担当,工作人员要不怕丑、不怕苦、不怕烦、不怕委屈,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五是要统揽全局,突出主要矛盾。现阶段基层的工作十分繁杂,要把文明创建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工作人员一定要学会“弹钢琴”,抓好关键,找准主旋律,同时统筹好各项工作。街道、社区要树立信心,立即行动,不负众望,打好翻身仗,打赢“创城”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