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叶进明为区政协机关党员作“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党课辅导
叶进明为区政协机关党员作“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党课辅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5291

       8月1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聆听叶进明主席作“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党课辅导。区政协副主席刘天军、朱友松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区政协非中共副主席储霞文、项学军应邀列席学习会议。

        叶进明指出: “重规矩,我们怎么做”,要在四个字上下功夫:一是落实好“学”字,二是深化“懂”字,三是坚持“守”字,四是着眼“重”字。“学”好规矩,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政治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干部。“懂”得规矩,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增强自身涵养和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的能力,不为物役、不被利诱,不为私心杂念所困,不被个人名利所扰。让规矩意识能够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守”住规矩,就是要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在底线与红线中不越雷池一步,在工作中始终心存敬畏之心。“重”在规矩,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三项职能,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迎江实现四个“一马当先”和建设现代化滨江城区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党员深受叶主席党课内容启发,大家结合政协实际以及工作感悟,就为什么必须重规矩、守纪律及如何理解把握“重规矩我们怎么做”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纷纷表示要扎实推进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在提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