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知情明政(旧栏目) > 区情通报 > 迎江区三级干部大会召开
迎江区三级干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4297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25日上午,迎江区三级干部大会在安庆市人民剧院召开。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区上下围绕“国内先进、全省领先,四个一马当先”奋斗目标,敢于争先、一马当先,奋力开启现代化滨江城区建设新局面。

  区委书记尹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洪海主持会议。方国胜、叶进明、汤传新、韩伟、戴春益、张晨、陈海维、斯媛、华明、陶小也、黄文镜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韩伟宣读了各项表扬通报。会议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临港经济开发区、绿地紫峰专班、区发展改革委员会、长风乡、市地方税务局迎江区分局、人民路街道办事处炮营山社区、安徽置地安庆区域公司、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尹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迎江各项工作硕果累累,主要经济指标大踏步进位,各级各部门获得的荣誉量多质高,全区广大干群用辛勤的汗水耕耘着迎江这片热土,用万千奋斗的双手装点着迎江城市和农村,用智慧和力量谱写了迎江发展和建设的新篇章。

  尹志军充满激情地回顾了迎江区2017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迎江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个个出力,人人给力:迎江儿女有壮志,能让旧貌换新颜。迎江的老同志有激情、中年人有干劲、年轻人有活力,涌现了一大批吃苦耐劳、肯干实干的优秀干部,形成了敢于争先、一马当先的强劲发展氛围。一年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民生是第一目标、稳定是第一责任、党建是第一担当的政治清醒、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扎实推动大建设,积极发展新产业,着力打造大民生,全力以赴保稳定,坚定不移抓党建,迎江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发展路径越来越宽广、政治生态越来越山清水秀。全区上下聚焦打点、突破难点。全力推进棚改攻坚战,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项目上升到市级层面加快推进,开启了安庆市旧城更新新局面。意大利产业园走出去,园区PPP项目启动实施,工业项目扎堆入驻集聚发展,工业短板不断补齐拉长。政企联手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让迎江成为安庆都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创城攻坚让迎江的城乡旧貌换了新颜,步入“党建带群建、合力抓攻坚”新境界。严守公共安全、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等发展底线,让迎江的群众越来越有安全感。民生的“七个聚焦”,让迎江的群众越来越有幸福感、获得感。城市基层党建经验做法全省交流,农村党建短板拉长,诸多党建经验得到《人民日报》点赞;坚持政治巡察、专项督查两手并重,监察体制改革顺利完成,监督执纪问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走向深入,保持了“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夯实了迎江不断向前的发展根基。全区上下信心满满、收获满满。建立完善了一个个管用的机制,破解了一个个发展的难题,干成了一件件民生的实事,创新了一项项改革的举措,领到了一张张优异的成绩单,迎江活力不断迸发、迎江贡献充分体现、迎江经验不断创造、迎江声音广泛传播、迎江发展市委市政府寄予了更大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力支持。

  尹志军强调,通过近年来全区上下的努力,迎江用实践、实绩、实事证明,迎江各界同心、肝胆相照;迎江干部给力、人民给劲;迎江力量无穷、魅力四射;迎江变化之大,应当感到无比自豪,更应倍加珍惜,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尹志军指出,放眼2018年,迎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重新上路,全区人民应当豪情满怀、激情不衰、永不言败、快马加鞭。一是突出经济建设,在发展上快马加鞭。要积极作为、奋发有为、顺势而为,重点抓好临港经济开发区、绿地紫峰产业大厦、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新经济产业园四大平台建设,兼顾城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推动迎江发展高质量。二是加快城市更新,在改变上快马加鞭。要实质性推动省级文明创建结构性改革试点,举全区之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努力提高老旧小区改造的质量和水平,加快土地开发和出让节奏,积极推动城管体制和市场化改革,推动迎江城乡大变样。三是注重民生问题,在改善上快马加鞭。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在严管重罚上果断坚决;要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在“七个有所”上持续发力;要高度重视精神生活,在文化繁荣上丰富多彩;要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在安全维稳上一刻不松;要高度重视试点示范,在内外兼修上着力用劲,推动迎江民生大改善。四是推进改革创新,在激活上快马加鞭。要继续抓好运行机制改革,继续完善目标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探索政府领域改革,继续落实上级规定改革,继续推进街区模式改革,激活迎江发展新动力。五是坚持管党治党,在从严上快马加鞭。要大力推进政治建设,着力加强纪律性;要大力推进思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大力推进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要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治转提”;要大力推进纪律建设,落实严管即大爱。

  尹志军要求,实现“国内先进、全省领先,四个一马当先”,加快现代化滨江城区建设,必须做到“五有”:要有奋斗精神。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唯有奋斗,才有希望、才有未来、才有幸福。全体迎江人要与困难斗,要为迎江群众过上好日子而奋斗,在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认认真真抓好落实中,在“敢于争先、一马当先”中体现奋斗的幸福、丰收的喜悦,彰显迎江的力量。要有目标追求。全体区委常委要在政治站位、工作状态、发展能力、工作作风、发展业绩上一马当先,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最为优秀的区委常委会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要朝着“国内先进、全省领先,四个一马当先”的目标不断前进,让迎江越来越好、越来越强。要增强“迎江兴衰,我的责任;事业成败,我来承担”的意识,锁定年度目标任务,按照争先、率先、领先的目标要求,制定落实计划,完成目标任务,以各行各业的“一马当先”,汇聚成迎江的“四个一马当先”,让迎江基础更牢、实力更强、环境更优。要有为民情怀。全体迎江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求,做好基层工作、群众工作、社会工作,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把群众当家人、贴心人、引路人,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知民情、解民忧、办民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有浩然正气。要坚决向“慵懒散贪”开战,围绕治庸强本领、治懒提效率、治散提精神、治贪扬正气,扎实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全区每一个层次、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干部。要坚决向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开战,持续开展作风效能大整治、重点工作落实大督查,严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坚决向一切破坏迎江发展环境、政治生态的人和事开战,坚持露头就打,毫不手软。要有勇气改变。要深化“三思三脑三创”活动内涵,持续不断改变干部思想观念;持续完善并坚决落实“5431”、“三跑三报”、五位一体以及各类重点工作推进机制,持续改进政策环境、投资环境 、发展环境,持续改善迎江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以思想大解放、体制大顺畅、环境大改善带动迎江发展阔步向前。

  章洪海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

  区人武部班子成员;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退休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含垂直管理部门和区委巡察组、巡察办)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含区属各学校班子成员,水利各站长、闸长,各剧院负责人,各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市容中队负责人,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各派出所所长等),各乡、街道全体在编人员;政法系统(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交警二大队)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龙头企业、部分资质以上建筑、安装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政等社会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部分省、市、区“两代表一委员”;城管、市政、环卫职工代表,各村、各社区全体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主要负责人和先进个人等13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