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郭强: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
郭强: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6527

“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认真学习,尽心履职,为社会扎扎实实地做点事。”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政委、迎江区政协委员郭强在接受安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忘政协委员身份,尽心履行职责,通过政协参政议政平台,积极建言献策。

    安庆晚报记者 唐飞

    

恪尽职守 无私奉献

    1982年,16岁的郭强报名参军,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4年后,郭强退伍回到安庆,先后担任市交警支队政工干事、团委书记,共青团市委常委、市公安局警官学校副校长、市公安局纪委副书记、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副书记、政委。从郭强的简历上可以看到,工作30多年,他经历了多种身份的转换,任职部门涉及不少领域。郭强说:“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多岗锻炼让我进步很大,在处理事情的时候,考虑得更加全面。”

    “在公安系统,与群众打交道是家常便饭,这就要求执法人员不仅要有高尚的品格,还要有灵活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郭强说,一些经验不足的人,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与他人发生矛盾,这是群众工作没有做好。“群众工作是一门艺术,与群众打交道时,放下身子、拉近距离,有时还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换位思考;执法过程中,要公平公正,坚持原则,在理解对方困难的同时,也要让其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多年来,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直是郭强前进的动力。在工作中,郭强始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勇于承担责任,善于团结同志,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让所在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在他带队参加的国际黄山登山比赛,警务枪射击比赛等众多活动中,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工作中,郭强树立全局观念,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抗洪抢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大事件中,郭强恪尽职守、身先士卒、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良好的社会形象。在他和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2016年,交通治安公安分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

    2016年,郭强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郭强说:“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利用政协委员的身份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困难与需求,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

    郭强说,不忘初心,尽心履职,这里的初心就是想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就应该有思想、有方法、有精神。根据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三大职能,利用政协平台和社会认可,做一名合格的好委员。“政协委员们在搞好本质工作的同时参与社会服务,在充分体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再现社会价值。很多政协委员都乐在其中,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郭强都会有针对性地收集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政协提案的素材。记者采访时,他正在认真撰写《关于加强迎江区江面管理》的提案。

    郭强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和谐社会的推动者,为促进我市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