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知情明政(旧栏目) > 区情通报 > 迎江区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迎江区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3726




830日上午,中共迎江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区委“六六部署”,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迎江各项事业新局面。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尹志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讲话,区领导章洪海、方国胜、叶进明、汤传新、戴春益、张晨、陈海维、吴世亮、斯媛、陶小也、黄文镜、黄震等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迎江区委关于深化“六六部署” 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戴春益就《意见》起草工作向全会作了说明。

  尹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聚焦发展、调整方向的重要会议,今后迎江区将始终坚持以发展为中心,盯住重点、维护稳定、从严治党,全力开创迎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中共迎江区委关于深化“六六部署”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方向性、战略性、思路性、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组织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尹志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市委“456”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六六部署”落地,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设凝神聚魂,组织建设固本强基,选人用人事业为重,两个责任扛牢压实,发展改革成绩喜人,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楼宇经济蓬勃发展,园区发展势头迅猛,重大项目积极推动,“两治三改”高歌猛进,乡村振兴稳步实施,安全底线全面坚守,“三大攻坚”成效明显,民生福祉持续改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发展氛围不浓、承载空间不足、开放水平不高、项目质量不优、发展能力不强、担当意识不足等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奋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尹志军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全面聚焦首位产业,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更加聚焦工作重点,更加关注层次能级;要全面聚焦园区发展,让机制活起来,产业强起来,建设快起来,园区美起来;要全面聚焦招商引资,努力做到全员抓招商,全程抓责任,全面抓把关;要全面聚焦项目建设,强谋划,强路径,强服务;要全面聚焦环境优化,全面优化政策环境、社会环境、投融资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生产生活环境;全面聚焦发展合力,大力实施“迎江凤还巢”行动、群团组织聚力发展行动、老干部助力发展行动、民主党派“凝心聚力促发展”行动、“两代表一委员”助推发展行动、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发展聚力行动、“市区同心”行动、“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发展做贡献”行动、垂管单位“尽职献力服务发展”行动,推动全体党员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同时,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抓实抓狠抓,严抓严管严治。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不是十一届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武部班子成员,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迎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和区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省、市、区党代表;区属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全会。(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