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知情明政(旧栏目) > 区情通报 > 安徽安庆迎江区在广州举行首位产业投资说明会
安徽安庆迎江区在广州举行首位产业投资说明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3556

人民网广州 1016日电 (吕绍刚、胡苇杭)1016日,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在广州举行首位产业投资说明会,共吸引100余家珠三角企业参会。会上还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额5.2亿元。

 

安庆市位于皖鄂赣三省交界,紧邻长江中游城市群,是区域板块的碰撞点和活跃的经济枢纽节点,中东部联通的咽喉之地,承东起西的战略地位凸显。

 

“迎江区是安庆市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先行军。”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表示,迎江是安庆的“珠江新城”,也是安庆的底蕴老城,迎江之于安庆,相当于广州的“天河+越秀”。近年来,迎江区全面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滔滔洪流,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积极改善营商环境,热切欢迎各界前往考察投资。

 

不少珠三角企业为迎江区突出的区位优势所吸引。其中,总部位于东莞的易事特集团已进行多次考察,对投资迎江颇有兴趣。易事特董事局主席何思模表示,易事特历经多地考察,认为安庆迎江区位优势明显、具备交通、产业配套、城市环境等优势,是集团产业转移的最佳选择地之一。

 

“首位产业”是区域产业体系中最具主导性、竞争力及在区域经济中具有很大贡献度的产业,其兼具主导产业与支柱产业的特征,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起着核心作用。近年来,迎江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服务业增加值约占全区GDP比重80%

 

本次说明会上,迎江区共推介16个产业项目,吸引来自珠三角的100余家企业,其中,全国500强、广东500强、广州500强企业占比近25%,涵盖几乎所有的现代服务业行业。

 

此外,说明会上还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汇桔网安庆企业服务中心、安徽华荣集团安庆人力资源公司、智慧招商服务中心、深圳闽鑫隆高精密智能显示终端模切配件、安徽澳森水刺非织布有限公司高档水刺非织造布制造5个项目达成签约,项目总投资额5.2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占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