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张鹏:关注新兴产业
张鹏:关注新兴产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4812

在他的人生字典里,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他一直关注新兴产业发展,希望通过发展新兴服务产业,方便市民们的生活。1017日,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张鹏。

  安庆晚报记者 付玉

 

  2007年,张鹏毕业于铜陵学院。一开始,他是以一名“见习经理”的身份入职于一座城市的“欧尚超市”。7年后,他担任“欧尚超市”安庆店店长。张鹏告诉记者,从“见习经理”到店长,虽然只用了7年时间,但期间苦和累,只有自己才清楚。

 

  “尝试过三天三夜不睡觉,忙于工作。”张鹏说:“可能是一开始吃了不少苦。经历多了,现在虽然天天加班,不觉得有多辛苦。”

 

  “2014年,‘欧尚超市’入驻安庆,我是孤身一人前来的。当时,有关方面要求我们超市在3个半月之内进行营业。”张鹏说:“那时候,真的特别辛苦。只有我一人参与对外招聘,协调相关事宜,不过也挺过来了。”

 

  张鹏说,即使到了现在,也不轻松。“白天做销售,晚上超市打烊后,还要进行货物整理,以及季节性的促销区域调整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鹏十分关心新兴产业发展。“现在很多城市都在做智慧社区。比如,芜湖市推出了一个‘城市令APP’,它是一款基于智慧城市服务打造的APP。主要功能包括政府办事、生活缴费、个人五险一金查询、违章处理、公交查询、绿色出行、汽车服务等,极大方便市民们的生活。”张鹏说。

 

  张鹏告诉记者,另外,他也关注共享产业发展。“安庆城区除了大龙山镇以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共享单车。其实,共享单车的优势除了节能减排外,还能促进全民健身,缓解停车难等。安庆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十分突出,许多地方找不到停车位。一旦有了共享单车,车辆停远一点也可接受。如果步行的话,就会浪费宝贵时间,也耗费很多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