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提案 > 政协提案 > 政协安庆市迎江区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重点提案
政协安庆市迎江区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重点提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3883

案由:关于安庆老城区改造地块建造立体停车场建议

提案人:吴跃东

联系电话:13955606997

工作单位:安徽诚信会计师事务所

通讯地址:安庆市龙山路118号

调查: 安庆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应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迎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消费新要求和调整地区经济发展模式、创新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积极突出绿色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共同提升,实现旅游供给品质化,加强规划工作和旅游设施建设,全面创造和谐旅游环境。

安庆位于长江中下游安徽西南,吴楚相交,人杰地灵,山奇水秀,自古以来多是文人墨客向往之地。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区有迎江寺、世太史第、探花第、英王府、独秀园、巨石山,县区有天柱山景区山谷流泉文化园五千年文博园花亭湖、孔雀东南飞影视基地司空、妙道、明堂山、大别山彩虹瀑布、白马潭安庆区景点主要集中在迎江区老城区,特别是被誉称为“中江第一刹”的迎江寺,“万里长江第一塔’的振风塔、世太史第、探花第等为游客所青睐。

迎江寺周边地块杨家山街以东、欧景苑以南、湖心南路以西、皖江文化园以北及附近除碧景苑、锦江花园小区为本世纪初建成外,其他均为老旧开放小区。楼宇达五六十多栋,小区内均未建造地下停车场,小区及社会车辆停放在小区花圃、人行道。甚至停在迎江东路、杨家山街,三孔桥巷、朱家巷、长生巷、杨家山街北二巷、康熙河巷等路旁,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又给安全通行带来危害。遇上节假日,旅游高峰期,车辆更显拥堵。周边还有安庆海关、安庆海事局通信中心、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安庆市墨子巷幼儿园教育集团沿江分部、惠园滨江花园酒店、农业银行港口支行,安庆茶叶大市场等单位人来人往。 

太史第南面的天台里街,东边锡麟街,西边的建设路以及人民路以南的探花第、清真寺、英王府、国货街、清节堂、四牌楼、登云坡等景点周围,尽管街、巷交叉纵横,但皆显狭窄,大二郎巷、插竹巷、天后宫街、大南门街等街巷,只要小轿车进出,就是拥堵。周围商场、酒店、书店文化场所、医院、学校等单位林立,如大金百货广场、五星电器、苏宁电器、 尊悦酒店、九龙酒店、锦江宾馆,前言后记、人民剧院、市立医院、人民路小学等。老旧居住小区又非常集中,除后期开发的万豪逸景外,其他小区均无地下停车场,地面停车大多数也是沿街道旁停放。

办法:   建议政府以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成片保护性开发为契机,组织相关部门以宜政秘〔2017〕67号对迎江区迎江寺周边地块杨家山街以东、欧景苑以南、湖心南路以西、皖江文化园以北进行棚户区改造后征迁用地;原迎江区政府、原人民路小学、安开百货公司等拆除地块进行规划整合,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甚至吸收民间资本参与建设立体的停车场,既完善了安庆市老城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民的居住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又解决旅游时节车辆无处停放、周边住户车辆乱停乱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