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提案 > 政协提案 > 政协安庆市迎江区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重点提案
政协安庆市迎江区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重点提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4179

案由:东部新城水环境治理的提案

提案人:王霞美

联系电话:13966600256

工作单位:龙狮桥乡政协联络处

通讯地址:皖江大道19号

调查:

一、基本情况。

1、康熙河:安庆新河景观带为安庆市康熙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位于安庆市振风大道以南、新河路以北,工程西起龙眠山路,东接秦潭湖,南与顺安河贯通,是新河长枫港排涝片的排水干道,长6013米,河道宽度六十至一百米,总占地面积3629亩。流经红旗、前进、雨润、机场、余桥共五个社区。

2、顺安河:项目位于安庆江堤桩号10+480处,总占地面积182亩。河道长1823M,北起康熙河,南至节制闸,上口宽约50M、底宽25M,河底高7.5-7.1M,流经机场和任店两个社区。  

二、存在问题。

1.河道内水葫芦、泥沙杂物淤积、水流不畅;

2.河道两侧绿化带内垃圾存在,景观不美;

3.沿河污水乱排、污染严重。             

办法:  

1、建立河道定期清淤机制。市住建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力量定期清除河道内的水葫芦、杂物、淤泥,保持水流畅通。

2、区城建部门要完善市政污水管网设施。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对入河排污口截管纳污,将沿康熙河、顺安河各居民小区生活污水全部纳入市政管网,并组织人员加强监管,杜绝污水向河道直排的现象发生。

3、园林、环卫等部门要及时清理、收集沿河居民生活垃圾以及游客的丢弃垃圾,加强岸线管理工作,加大保洁力度,对河湖岸线乱占滥用等问题开展清理整治,恢复河湖水域岸线生态功能。

4、环保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沿河倾倒垃圾行为及其他污染水环境的违法违规情形进行依法处罚。

5、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广泛、深入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居民爱护河道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城区河道治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