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洪刚:投身测绘 无怨无悔
洪刚:投身测绘 无怨无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3015

      作为一名地质测绘工作者,他勤奋工作,成绩斐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818日上午,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安徽省地勘局三二六地质测绘分队长、迎江区政协委员洪刚。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1989年,洪刚成为安徽省地勘局三二六地质测绘队一员。测绘工作是一项技术工种,为了练就过硬本领,他立足岗位,勤学苦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11月,洪刚参加安徽地矿局地质测绘技能大赛,获得个人单项水平角测量一等奖。如今,他担任安徽省地勘局三二六地质测绘分队长。

  这些年来,洪刚经常主持重大项目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文档审核工作,参与了“2016年度、2017年度安庆市测绘成果监督检验”、“安庆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市级核查”等工作。

  2016年初,受大环境的影响,地质测绘内部管理建设出现反复。为保障安徽省地勘局三二六地质测绘分队能够稳定健康地发展,洪刚通过大量的沟通和协调,总结经验,调整生产、经营以及管理思路,加强“项目承包管理”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努力营造出公平公正的基本环境。同时,他发扬“传、帮、带”的精神,着力培养年轻的技术人员,使他们成为挑大梁的专业人才。

  2017年,洪刚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他通过多次调研,分别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建议》、《关于污水管网改造建设的建议》提案。在两件提案中,洪刚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工作,保证村民及村干部认真对待签字盖章工作和加强技术管控,建立监督检查机制”;“有关部门应坚持统筹规划、互通共享,解决业务分割、信息孤岛等问题,提升迎江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污水管网建设应与管理并重,需充分利用专业地下管线基础信息数据,建立地理信息系统(GIS)和建筑信息模型(BIM),强化地下管网管理。做到管理服务科学高效,以及需要探索新型污水管网建设及管理模式,从源头上开始改造管网,打通‘毛细血管’,确保建立完备的城市污水管网”。

  这两件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