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孙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孙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3317

 

  作为一名企业翻译,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参政议政。919日上午,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供水集团翻译孙艳。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2002年,安庆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建设时,孙艳调到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前身安庆市自来水公司),从事翻译工作。其主要负责外国政府贷款项目的建设,包括前期审批,招投标,设备采购,外国专家来安庆进行工作指导和技术支持等翻译工作。

  2001年,国家要求“十五”期间,所有设市城市都必须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在筹建我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时,作为一名英语翻译来到安庆市自来水公司。我全程参加了项目的招投标、与德(国)方的谈判、购买设备、安装调试、正式运行等环节。”孙艳说。

  “多次往来北京和安庆,记不清多少个夜晚通宵达旦翻译文稿,多少趟奔波于总部和污水处理厂工地之间。”孙艳说,最终等到了安庆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2012年,孙艳当选迎江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积极参政议政的同时,她奉献爱心。20167月,我市遭遇特大洪水,孙艳积极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并赴望江县灾民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在参观考察“沐阳之家”后,孙艳除了撰写《关于加强残疾儿童特殊教育的建议》的提案外,还尽己所能联系有关单位帮助、支持“沐阳之家”。

  孙艳经过调研,分别撰写了《关于建设老年食堂,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问题的建议》、《关于锡林街生活垃圾中转站整体搬迁的建议》、《关于规范发展学生托管行业的提案》等有关养老、教育方面的提案。

  孙艳在《关于锡麟街生活垃圾中转站整体搬迁的建议》提案中提到:锡麟街生活垃圾中转站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该垃圾中转站位于城区中心繁华路段,毗邻居民生活区、商业区和赵朴初故居、天主教堂等重要景点,与人民路小学只有一墙之隔,给附近居民、学校师生造成了极大的健康卫生问题和精神困扰,给外地游客留下不好印象。此外,学校门口停放多辆大型垃圾车,对过往行人、特别是低年级学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孙艳建议:一要从考虑民生角度出发,投入一定资金,重新选址搬迁,远离市区和学校,使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学校师生的教学环境和游客的旅游环境得以优化;二要在还未搬迁的前提下,要控制垃圾的倾倒数量,尽最大可能减少不良影响。

  该提案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