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徐基斌:创业路上不忘初心
徐基斌:创业路上不忘初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3046

       他,创业创新一路不停,履职活动一次不落,热衷公益一心不变。1017日,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市永盛家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基斌。安庆晚报记者 唐飞

  好的政策给予真正的创业者,好的机会给予真正的发展者。上世纪90年代,国家处于经济转型时期,徐基斌敢为人先,瞄准白色家电市场,在我市创办了一家家电公司。

  徐基斌怀着对事业的热忱,遇事总是亲力亲为。经营中,他扩大空间,统一配送货物,提供员工培训……不断完善各种服务措施,获得了客户及消费者的好评与信赖。秉承诚信为本、闯新路的经营理念,如今他所创办的公司已发展成我市家电行业龙头企业。

  谈起多年的创业经验,徐基斌说:“努力,不只是为了要赚多少钱。更多的时候,是为了心中的梦,一种尊严,一种责任,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强大、独立、完整。”

  徐基斌当选迎江区政协委员后,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做好公益事业。近年来,徐基斌积极参与政协及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五保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2018年,残疾人马敏居住的地方被纳入棚改范围。由于马敏家庭贫困,拆迁后更加困难。徐基斌得知消息后,主动给马敏送去慰问金2000元,并表示会一直关注他们的生活。

  对待公司员工,徐基斌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疾苦,同时积极录用下岗失业人员、家庭贫困人员以及残障人士,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鼓励他们重拾生活自信。“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正的富。”徐基斌说。

  担任迎江区政协委员期间,徐基斌积极参与相关调研,撰写了一些有参考价值的提案。2018年,他提交了《关于发展无公害绿色蔬菜的建议》。提案中,他建议研发、推广生物农药和农业生物综合防治,推广无公害的蔬菜生产和开发农村无公害蔬菜和绿色食品,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该提案受到了迎江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徐基斌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这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职尽责,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把自己企业做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