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区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1997

11月25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进明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刘天军、朱友松、朱礼德,秘书长钱青参加。

会前,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第19-21问,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舒启明同志所作的《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几点认识》。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治理”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职责和政协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叶进明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首次将“民主协商”纳入到社会治理体系之中,对于我们政协机关干部来说,意义深远,任务艰巨。作为一名政协干部,我们要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基层政协的作用“是什么”、新时代基层政协“干什么”、“怎么干”,突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把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贯彻于协商之中,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之治”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