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抗击疫情 区政协号召全体委员做到“八个带头”
抗击疫情 区政协号召全体委员做到“八个带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7606

全体政协委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并连续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安庆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迎江疫情防控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终胜利,区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号召,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做到“八个带头”:

一、要带头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众志成城,打一场防控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二、要带头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三、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政协委员要带头加强值守,到岗到位,做担当有为的表率。也温馨提醒您在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的防护。

四、要带头做好舆论引导,正面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为公众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五、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客观认识、冷静应对、科学预防,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六、要带头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爱心捐赠、疫情防控点值守等工作,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冲在前、作示范。

七、要带头并动员家人减少外出,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和聚餐活动,如有发热、咳嗽等情况,及时及早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绝不自行治疗。

八、要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洗脸,对于使用过的口罩放入垃圾袋封口处理,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家庭及个人卫生。

 

                                 政协安庆市迎江区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