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相同的情感 不同的诠释
相同的情感 不同的诠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2229

——迎江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微镜头”

 

“双向发力、凝心聚力,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计出力。”连日来,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拉锯战中,迎江广大政协委员视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履职尽责,各尽所能,用实际行动记录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点点滴滴。

坚守阵地,一战到底。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有委员的身影!“怎么从早到晚天天都看到你在这啊?”元桥村长风花园的卡口登记处,一位外出的村民问起政协委员钱立忠,他一边给村民测量体温一边笑呵呵的说:“现在疫情形势很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不下班!”从他的言语中感受不到丝毫倦意,完全想象不到他在卡口已经连续值守了十几个日夜。当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的那一刻,懒悟艺术馆的张庆委员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张庆的母亲身体抱恙,但在关键时刻,他顾不上年迈的母亲,在社区只留下一句话:“人手不够,我来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社区巡逻队伍里,劝止聚集、坚守卡点的工作中都有了他的身影。作为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前线战士,王勉委员冲在前,不畏惧,努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做好发热病人的预检和安抚工作,在抗击一线最前沿连续日夜奋战,至今未下火线。面对疫情,众多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选择立足本职,默默地奉献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让群众深感“政协委员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心连心”。

爱心传递,不遗余力。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委员和委员企业正在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爱心接力行动中。安徽宜龙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卫萍委员,连续三次捐款累计达23万元;金华联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王玮委员代表企业向抗疫一线捐赠价值1.08万元的物资;宜城建司郑礼全委员捐款5000元;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嵇玉委员带领全校师生捐款12.3万元;安庆一枝梅有限责任公司丁爱平委员捐赠近2万元的防控物资;太极馆政协委员工作室徐尚艮捐款累计6200元;宜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殷俊委员捐款5000元,安庆市五虹有限公司吴彩委员捐款4000元;佰源建司丁立胜委员捐款3000元……,截止目前,迎江政协委员累计捐款已达50余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潺潺小溪正汇聚成爱的大河,正所谓“慈善融真情,爱心无止境”。

凝心聚力,风雨同歌。“我们文艺工作者用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讴歌无畏逆行的勇士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人间的温暖和大爱!”这是发自委员的心声,迎江政协委员陈结霞演唱原创歌曲《驰援武汉》《有您在,我不怕》在网络上被网友们迅速传播起来,作品分别在新华社客户端、安徽学习强国平台、腾讯视频、安徽重磅等多家主流媒体同步播出,累计浏览量已突破1000万。由刘红霞委员任艺术指导,余杨、程瑞馨等委员创作并演唱的歌曲《说好的,回来》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刷爆了朋友圈,点击量当天突破50万次,音频播放10万次。刘红霞委员策划的抗击疫情黄梅戏情景剧《逆流而上》也正在积极创作排练中。安徽省书协会员、区政协党组成员朱礼德以书法作品的形式撰写的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委员群产生强烈共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关键时刻,疫情面前,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好自身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取得胜利作出自己的努力。”朱礼德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迎江广大政协委员们扛起责任、作出表率,坚守岗位、发挥专长,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