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组活动 >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之新河篇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之新河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3593

连日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新河联络组的政协委员们也都以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洪刚是省地矿局326地质队测绘支队长,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新型肺炎来势汹汹,洪刚主动到地质社区报到,担任地质社区地质新村21栋的单元长,第一时间对该小区的21栋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地质新村属于老旧小区,所有楼栋都没有电梯,只能一步一步爬楼梯到每家每户进行排查,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都很大,洪刚始终耐心细致地对每户家庭进行认真核查,坚决做到家家到、门门清。共摸排出自住25户、独居6户、租凭3户、外地3户、空房8户,共计45户。为了及时掌握楼栋居民外出情况和健康信息,洪刚建立楼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向居民们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试行第一天,居民加微信17人、无微信13人、不愿加微信5人、空房没加微信7人、无电话3人(老人)。


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头脑清醒,因为责任在肩,性命攸关,我不能出错。刘敏是新河路街道卫建办干事,也是一名政协委员。2020年初,新型肺炎疫情来袭,成为了公共卫生事件,处在防控一线的刘敏从元月22日开始,就投入到这场当中。我不直接到社区参加小区卡点值守,我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我的工作是一传手,即上级的防疫部署和下达的工作指令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根据街道社区的实际情况想出具体措施落实到社区,指导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刘敏的另一项主要工作是每天向区指挥部报送涉武人员和重点人员摸排数据。随着各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的健全,各部门通过大数据反馈的信息又要逐一核查,底数要清,不能漏查一人,人命关天,不敢有一丝马虎。这是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新河路街道 撰稿:吴奇 审稿: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