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钱玉:发挥三种角色作用,履行委员责任担当
钱玉:发挥三种角色作用,履行委员责任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4637

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身为党员、律师和迎江政协委员的钱玉,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他充分发挥三种角色作用,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冲锋在前的宣传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钱玉委员多次参加区司法局组织的疫情防控法律宣传行动,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疫情防控法律小常识》六百余份,并积极向外出居民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劝导提醒广大居民不拜年、不串门,切实隔断病毒感染隐患。同时,钱玉积极响应区政协的号召,多次捐款捐物,倾注无私爱心。

任劳任怨的执勤员。疫情期间,他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到长风乡卡点参加防控值守,同乡村值班的工作人员一道,对卡口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询问、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对未带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在卡口连续值守近20天,乡村群众总是能看到他的身影。有熟悉他的群众问:“大律师平时忙的看不到人影,现在借这个机会可以好好在家休息休息,干嘛非得到卡点执勤找罪受啊?”钱玉委员说:“只有深入防疫一线,才能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只有深入基层一线才能及时准确的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职做好一名有担当的委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法律服务的咨询员。钱玉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适时亮明身份,发挥专业作用,做好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对各社区居民及乡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就“疫情隔离的法律分析”、“封村封路”措施的法律依据等问题予以解答,有效化解了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怨气。同时为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的有效结合。“在延长的休息日里工作的员工,企业如何支付工资?”“因本次疫情导致合同不能及时、全面履行,企业应如何处理以规避法律风险?”面对企业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和员工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钱玉委员在第一时间提供针对性服务,一一解答他们的疑问。钱玉说:“疫情当前基层百姓的法律诉求不能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答复,努力向基层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免费法律咨询,释疑解惑,疏导情绪,为疫情防控尽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