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李爱红:做好虾蟹“文章”
李爱红:做好虾蟹“文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14785

     “宜川水产”在我市是一个响当当的水产品牌。创建这个品牌的既是一名水产养殖专家,也是一名热心助人的政协委员。多年来,她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以其独特的经营模式与创新思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职责。524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市宜川水产养殖场负责人李爱红。

  李爱红出生在江苏南通市,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对鱼、虾、螃蟹等水产品养殖有着自己一套经验。

  1999年,李爱红怀揣着梦想和希望来到安庆,分别在大观区、宜秀区、枞阳县承包了水(湖)面,进行鱼、虾、螃蟹等水产品养殖。

  为提高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增加养殖的经济效益,李爱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更新设备,配套设施,改善条件,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她利用不同鱼类的吃食和生活习性,实行立体养殖,科学合理地搭配养殖品种,开展鱼蟹混养,鱼虾混养,综合开发利用水体潜能,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产量、效益成倍增长。

  李爱红十分注重产品质量,选用无公害优质饵料,定时水质检测,发展绿色生态养殖。“在‘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生命’的今天,产品质量已成企业在市场中立足的根本和发展的保证。产品质量的优劣决定产品的生命,乃至企业发展的命运。”李爱红说。

  如今,“皖江大闸蟹”等主打水产品进入了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市民的餐桌。今年初,李爱红在大观区海口镇镇江村建立了螺蛳虾养殖基地,利用长江水养虾。该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成了又一项引以为豪的“招牌”产品。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李爱红在水产养殖行业成为“名人”后,经常有人到她的养殖场参观、学习,不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她总是热情接待,有求必应,详细介绍养殖经验。从清池消毒到苗种投放,从水质调节到喂养管理,从病害防治到起捕上市等各个生产环节,她都认真讲解,现场示范,直到对方明白为止,把掌握的名优水产品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前来学习的人群。

  “政协委员是连接老百姓与政府之间的一座桥梁,我们心里必须装着更多事。”2018年,李爱红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她认真履行职责,关注身边百姓的所需所求,并将各方民意汇总到自己的提案中,切实为群众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今年1月初召开的迎江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李爱红撰写了《加快发展我区特色农业的几点建议》。她认为,努力发展特色农业是当前部分农业产业化落后地区在结构转型中的发展良机,同时也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迫切需要。为此建议:依靠规模种植和集中产业化经营实现集群化产业链共同发展,通过几个龙头企业带领产业园区内其余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种植养殖及加工;着力突出区域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特色资源及产品,以主导产业、产品为重点,优化组合各种生产要素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链……。该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饮水思源”,李爱红时刻牢记着这条古训。多年来,她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每逢过年过节,她带领员工慰问老峰镇、长风乡等周边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鱼、虾等水产品和现金。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她积极响应迎江区政协号召,捐助大量的防疫用品。她每年还与有关部门一起,到岳西县参与扶贫活动,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