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舒永平:精心从商 热心做事
舒永平:精心从商 热心做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13820

        “作为一名来自工商联组的政协委员,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更多的失业人员和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我感到无比欣慰。”68日,迎江区政协委员舒永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55月,40岁的舒永平返乡创业,在我市创办了第一家蒙古风味的餐厅。

  谈到“为何回乡经营蒙古风味餐饮店?”时,舒永平说,之前他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经商多年,窥见当地富裕餐饮界的商机。“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许多市民不满意路边(烧烤)餐饮的卫生状况及产品的质量。打造品质高,食材优,环境好,营养全,口味精的蒙古风味餐饮,一定会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会有更广阔的市场。”

  “让大众价位的美食成为一种舌尖上的新宠与贵人,让健康与品质成为一种靠得住的时尚。”舒永平说。

  通过精心打造和诚信经营,短短的5年时间,舒永平创办的蒙古风味餐厅在我市城区发展了3家连锁餐饮店,第4家连锁店正在筹备中。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舒永平经常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定要抱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心态,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群众服务。”

  迎江区环卫工人不会忘记,每年冬天,舒永平都要把他们接到自己的餐厅,为他们准备热乎乎的羊肉汤,用真诚的善意与百分的尊重,厚待这些“城市美容师”。

  聋哑人张向荣家境困难,四处寻工无果,是舒永平亲自把她“请”到餐厅,且待遇与普通工作人员相同。

  一名残疾人在店内用餐后,遗落了一只装有不少现金的钱包。舒永平接过服务人员交上的钱包后,立即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发布信息,展开全城大寻找。两天后,终于找到这名失主,将钱包归还。

  2018年,舒永平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舒永平说,他看重的不仅仅是政协委员称号的那份荣耀,更多的是政协委员肩负的那份责任。多年来,他一直把履职目光聚向我市经济、社会、民生发展,身体力行、执着而为,尽情释放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出色经营企业的同时,舒永平还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关注民生,把更多精力投向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提交了《学校门口添加红绿灯》、《礼让斑马线,彰显文明城》、《关于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提案,在他的建议和推动下,一些提案得到有关部门采纳并付诸实施。

  “做大做强企业,反哺家乡,回报社会。”这是舒永平在创业之初立下的誓言。多年来,舒永平没有忘记当初的誓言和承诺,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他响应迎江区政协的号召,主动到碧桂园小区值守,并带领员工捐献口罩等防疫用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