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郭家义:用梦想照亮创业路
郭家义:用梦想照亮创业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12068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619日,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一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郭家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04年,从企业下岗的郭家义自筹30多万元资金,在我市成立了一家旅游公司,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公司成立时,只有郭家义一人。他既是经理,又是业务员、会计,还兼职导游。“虽然那段日子非常煎熬,但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了人脉。”郭家义说。

  郭家义介绍,他每年坚持到公司业务所延伸到的各主要景区、景点,熟悉地形、地貌,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收集简介材料,搜集奇闻趣事,并利用带团的机会,向各地旅行社的同行请教。

  专业周到的服务,高端旅游品牌的打造,是郭家义对旅游行业的执着追求。近年来,景区宰客以及黑导游等现象让旅行社饱受诟病。郭家义严格遵守行业准则,坚决不以低价为噱头,向游客宣传不真实、不准确的旅游信息。“提升游客的旅游质量,这是对游客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郭家义说。

  从一个人的小公司发展到现在的3家连锁店,郭家义靠的是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重信誉、讲品质的服务承诺。

  2012年,郭家义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

  在《关于加强新洲乡旅游业发展》的提案中,郭家义认为:“新洲乡地理位置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可以以一日游精品线路的打造为突破口,以油菜花节等节日为契机,增强新洲乡旅游的影响力,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当地农民创收。”

  这些年来,郭家义还认真收集整理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大对社区健身器材管理和维护》、《保留地摊经济,给困难家庭一点温暖》、《关于小区物业自治的几点建议》等提案。

  此外,郭家义还乐于奉献爱心,资助贫困家庭孩子上学。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郭家义带头捐款捐物,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小区参与值守,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