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全委会议 > 李玉萍书记在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李玉萍书记在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3-01 浏览:5238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迎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十分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们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的不利因素,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决战之年,也是巩固经济回升基础、认真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去年底召开的区委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总体部署。这次“两会”按照区委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今年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围绕全区既定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迎江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服务发展大局,为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把服务科学发展摆在履职尽责的首位,做到参政有道、议政有方。要围绕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建设富裕和谐新迎江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咨政建言的重点放在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五大功能区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开展深入调研、进行广泛论证,形成有见地、有深度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选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利用政协提案、委员视察、参加检查等有效形式,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关系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各位政协委员都是各个界别、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积极响应本次会议的号召,认真宣传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
    二要突出团结民主在推进和谐迎江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团结凝聚力量,民主集中智慧。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迎江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切实发扬平等协商、求同存异、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特别是要注重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联络、联谊,调动和保护好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致力于迎江又好又快发展,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群众,多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界别的利益诉求,协助区委、区政府统筹处理各方面利益关系,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三要提高履职能力,以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创新政协工作思路,扩大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拓宽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重托,胸怀大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与政协协商议政,自觉接受监督,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富裕和谐新迎江而团结奋斗!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