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园地(旧栏目) > 文史资料 > 城管做得好不好,群众心中一杆秤
城管做得好不好,群众心中一杆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7-30 浏览:4637
 

城管做得好不好,群众心中一杆秤。”726日下午,迎江区政协民主评议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现场,面对来自各行业的政协委员们的挑刺式评议,迎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人称评得好,能够帮助他们提高执法水平,助力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治。

在评议现场,迎江区政协副主席李应秀率先挑刺。李应秀说,在迎江区,城区城市管理存在不少漏洞和死角。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户外广告无序、垃圾乱倒、牛皮癣、小广告等现象难以根治,主要表现在居住区和商贸集中的墨子巷、大小二郎巷、杨家山、建设路等路段。“8小时以外的环境管理问题突出,表现在早点门店和夜市排档集中的宣家巷花园、先锋巷、锡麟街、钱牌楼等路段,影响市民通行,污染环境卫生。

  商业相对比较集中,油烟污染等环保问题在城区局部区域依然存在。评议现场,区政协委员王龙胜说,成其事必先利其器,由于环保工作过去大家接触较少,相对来说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性,如果城管执法队员缺乏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掌握,工作很难打开局面,成效也不明显。比如市政府即将开始的夜市排挡整治工作,城管部门作为组长单位就可以充分的运用环保的管理职能作为推动整治工作有效开展的一个重要手段。

  要立足城管执法队伍实际,需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着力加强执法人员的环保业务培训工作,强化学习和执法经验交流。王龙胜委员说,环保部门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对城管执法人员进行培训,使城管执法人员熟练掌握、运用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水平。

  抓好城市管理,对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迎江区的形象和品位,增强核心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场的迎江区政协委员们都认为,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希望被评议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结合迎江区正在开展的创建省第三届文明城市和首届文明城区活动,以及背街后巷专项整洁工作,力促迎江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这次评议,迎江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称评得好,能够帮助他们提高执法水平,助力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治。

                                                               (摘自2013729日安庆晚报A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