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方晖:关注养老事业 积极参政议政
方晖:关注养老事业 积极参政议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3388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多次获得安庆市科技进步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关注养老事业发展。524日上午,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方晖。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19957月,方晖从安徽医科大学毕业后,入职安庆市立医院。从事医疗行业24年来,他积累了许多临床经验,多次获得安庆市科技进步奖,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

  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方晖经常深入社区进行义诊,仅去年,其义诊次数就达10多次。另外,他还组织科室同事看望失独老人,并走进“安庆怡人堂”养老院,慰问老人,还为迎江区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进行健康体验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方晖积极参政议政,与其他政协委员一起创办了“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他所撰写的提案备受关注,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经过调研,方晖发现迎江区养老服务工作起步较晚,基础较薄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原因:一是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滞后;二是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薄弱。服务功能不全,医养结合落实不到位,没有建立统一的老年服务信息平台,不能提供个性化服务;三是管理制度不够完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对滞后,没有形成一套健全的养老服务行业质量管理标准、养老服务机构准入、退出、激励机制及养老服务质量投诉机制;四是养老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不高;五是水电费、房租、人员工资等运营成本大。部分养老机构微利甚至亏损经营,养老机构普遍存在入住率不高,同时由于经济原因,很多老人没有能力入住养老机构,行业持续性发展动力不足。方晖为此撰写了《多项措施并举 促进社会养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提案。

  方晖建议:迎江区养老应实行“居家社区养老为主、机构养老为辅”的养老模式;建立老人信息平台;制定行业服务质量规范标准和监督投诉机制,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指导和保障;为从业人员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掌握“简单、有效、可行、标准”的服务技能。定期考核、颁发证书,提高服务质量。该提案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