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刘一正:热爱医疗卫生事业
刘一正:热爱医疗卫生事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3241

      作为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他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与激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726日,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宜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迎江区政协委员刘一正。安庆晚报记者 唐飞

  2005年,刘一正创办了我市首家医疗美容机构。为回馈社会,践行理想,2010年,他自筹资金,创办了迎江区首家民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该中心目前已实现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运营,除了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妇幼保健、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常规服务外,还对残疾人、特扶家庭、65岁以上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定期为服务对象健康体检,开展“一对一”诊疗。

  此外,刘一正还积极探索社区卫生服务新模式。聘请中医专家坐诊,并为社区居民提供推拿、艾灸、针灸等优质的中医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刘一正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组织成立“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邀请安庆市立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医务人员开展健康讲座,定期坐诊治疗。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一正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写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提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8年,刘一正撰写了《为建设“五个迎江”,提升民办社区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他认为,近年来,迎江区社区卫生事业虽有发展,但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存在着医疗设备陈旧老化,缺少医技人员,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为此,刘一正提出“不断优化卫生发展氛围、不断加强医疗队伍建设、不断促进卫生资源共享、不断改善医护人员待遇”等建议。该提案引起迎江区卫健委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