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郑海兰:无私奉献 履职尽责
郑海兰:无私奉献 履职尽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3303

 

  作为一名医生,她医术精湛,经常下乡义诊,为贫困户送医送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911日,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郑海兰。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郑海兰是安徽省内分泌学会委员、性腺学组成员,现担任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从医20多年,郑海兰临床经验丰富,专业知识面广,擅长糖尿病及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性腺疾病及矮小症的诊治。对内分泌科少见疾病和危重疑难疾病的诊治亦有一定的临床经验。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钻研,这些年来,她成功诊断了多例罕见病,如特纳综合征、雄激素不敏感综合征、SIADH、库欣病、肾上腺皮质醇瘤、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胰岛素瘤、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假性甲旁减,朗格汉斯组织细胞增生症、WERNER综合征(早老症)等。在我市率先开展甲状腺细针穿刺及甲状腺微创治疗,并开展多项“三新项目”,获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新项目”应用奖。郑海兰还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论文8篇,其中获安庆市优秀论文奖2篇,发表科普论文10多篇。

  作为一名医生,郑海兰医术精湛,对患者耐心细致,深受患者喜爱。她在医院的组织下,多次深入太湖县、潜山市、怀宁县等地农村,开展义诊,为贫困户送医送药。由于她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及医院义诊支援活动工作,今年819日的中国医师节,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郑海兰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2018110日,她应邀参观迎江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诉调对接情况;2018718日,她参与迎江区人民法院强制腾房清场行动,现场了解“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201811月,她参观沐阳之家,就残疾儿童教育提案反馈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郑海兰所撰写的提案备受关注。人民路小学西侧教学楼(原三中教学楼)楼下开了不少家餐饮店,每家门店前都摆放着多个液化气罐,而楼上每天都有学生上课,安全隐患很大。经过多次调研,郑海兰撰写了《区政府发挥主导作用,消除人民路小学西侧教学楼安全隐患》提案。郑海兰建议:迎江区政府督促产权单位尽快收回人民路小学西侧教学楼一楼门面房,确保楼上师生的人身安全。可引导将这些门面房改租为经营服装、文具等其它商业,或交还学校,或改为它用......。该提案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也达到了一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