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提升迎江靓丽主城区能级”专题协商会暨区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区政协召开“提升迎江靓丽主城区能级”专题协商会暨区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13954

11月3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议,围绕“提升迎江靓丽主城区能级”和重点提案督办进行专题协商。区长汪世平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吴世亮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黄雪莲、储霞文、吴国平、查正江,秘书长钱青、党组成员朱礼德、操琼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提案办理部门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雪莲作了《提升靓丽迎江主城区能级  开创现代化美好迎江建设新局面》主题发言。部分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直有关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

汪世平指出,本次协商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高度符合迎江当前发展方向,形成了有质量有分量的协商成果,充分体现了区政协组织周密到位,委员履职尽责到位,乡街部门支持配合到位。

汪世平强调,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委员善参善议,善作善成,要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关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努力破题,持续强化进取、拼搏、攻坚三种精神,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自我加压,主动担当作为。要抓住“一带一轴一环三城”城市建设契机,努力提升迎江首位度和美誉度。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向心力和凝聚力作用,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形成聚焦中心任务,高质量谋划工作,高水平建言献策的良好工作氛围。委员要发挥个人优势,建言献策要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积极参与迎江的发展建设。

吴世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为迎江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更加坚决做到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更加坚决做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更加坚决做到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迎江区政协协商成果办理规程》《政协迎江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撰稿人:朱冬青  审稿人:操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