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聚焦两会】政协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聚焦两会】政协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2277

      15日下午,政协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领导章洪海、汪世平、周正国、吴世亮、方国胜、叶进明、陶小也、黄雪莲、储霞文、田家顺、吴国平、查正江及政协秘书长钱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近五年退下来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迎江公安分局、安庆迎江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应邀列席的有,住迎江区市政协委员;区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或统战委员;相关党派、界别代表人士。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世亮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3人,因事、因病请假21人,实到162人,符合大会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章洪海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开得务实、高效、热烈,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

 

      章洪海表示,一年来,区九届政协班子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和区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助推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大局、高效协商议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项工作得到上级政协的肯定、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章洪海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携手新征程,落实新部署,担当新使命。一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保证;二要把助推发展作为最首要的任务;三要把团结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四要把自身建设作为最永恒的课题。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世亮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并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表民意、献良策,建诤言、求共识,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共识共为”的大会!

 

      吴世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区政协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一要准确把握新使命,凝聚发展新共识;二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履职新担当;三要精准聚焦新任务,彰显为民新作为;四要贯彻落实新要求,树立政协新形象。

 

 

 

 

      大会还对2022年度先进政协专门委员会、先进政协乡(镇)街道联络组、先进政协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等予以了表彰。(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