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1212

1月3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吴世亮主持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以及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吴世亮、黄雪莲、田家顺3位同志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研讨发言。

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了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其他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一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实干笃行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凝心聚力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三要在对标对表中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筹备工作,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切忌形式主义和轻描淡写,确保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撰稿人:张薇  审稿人:操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