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 区政协召开七届九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七届九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2-26 浏览:5588
      12月25日,区政协召开了七届九次常委会议。主席丁士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钱军、储霞文、李应秀、尚可,秘书长钱青及常委共计21人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乡镇政协工委主任、街道联络组组长,区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卫生局、综治办和龙狮桥乡政府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查盛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关于“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会上,丁主席指出,2012年10月26日,区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创新东部新城区社会管理”的建议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作批示,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的调研成果,涉及的相关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建议案中多项意见建议被采纳,东部新城区的社会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东部新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东部新城区建言献策。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关于委派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的试行办法》;通过了评比表彰事宜;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研究了关于召开区政协七届三次全会事宜;研究了近期主要工作。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丁主席要求,一是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组织安排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是筹备好七届三次全委会。常委和委组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要带头保证参会率,要带头参加小组讨论,要带头主动撰写提案。三是精心谋划好2014年度政协工作。各专委会、界别联组、乡镇政协工委和街道联络组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对2014年的主要工作进行超前思考、科学谋划,确保2014年区政协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四是积极开展访贫问苦、扶危解困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