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书香政协 > 委员讲堂 > 吴兴凤:品味书香,赋能履职
吴兴凤:品味书香,赋能履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1667

——“书香政协·筑梦迎江”读后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历来有勤学善学的文化传统。建设书香社会,既是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迎江区政协自2022年开展“书香政协 筑梦迎江”活动以来,读书已成为我们政协委员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仅让我们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履职能力,激励担当作为,距离成为有智慧、有情怀、有温度、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委员更进一步。

爱读书,坚持学懂弄通政协知识。百事之基在于学,懂政协是做合格委员的基础,每一名政协委员都应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政协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勤读书,凝聚共识推进政协履职。政协委员履职范围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农业、社科等多个领域,工作联系面广,这就要求委员了解掌握一定的知识,有开拓的视野,既要深耕专业又要跨越界别,而只能坚持读书学习,以学促用,才能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实际调研、推进基层协商等工作中富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

多读书,参政议政助推社会发展。读书不仅能提高委员的政治素养,同时有助于委员熟悉政协工作,掌握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的方法,从而提升参政议政本领。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归纳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做法,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施策。

善读书,知行合一践行为民情怀。坚持为民初心,将读书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依托委员工作室,搭建民主协商平台,倾听群众心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政协工作。(撰稿人:吴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