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议暨民主评议工作大会
区政协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议暨民主评议工作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15822

12月28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议暨民主评议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工作大会。区政协主席吴世亮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陶小也,区政府副区长孟泽靖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黄雪莲、田家顺、吴国平、查正江,秘书长钱青、党组成员朱礼德、操琼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田家顺作关于民主评议区教体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吴国平作关于民主评议区文旅局工作情况的报告,部分委员作了评议发言,政协常委对被评议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既充分肯定了区教体局和区文旅局近年来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被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落实整改,提升工作水平作了表态发言。孟泽靖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世亮指出,民主评议工作达到了“三促进”:一是促进了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提高。二是促进了被评单位与服务对象间的互动交流。三是促进了被评议单位工作的更好开展。希望被评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善于“听”,虚心接受评议意见;敢于“鉴”,认真梳理问题,一件一件整改落实;勇于“改”,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方案,使评议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调整和增补九届区政协委员事项;审议通过新增补九届区政协委员委组划分事项;审议通过评比表彰事项;审议通过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事项;讨论并原则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

吴世亮强调,本次常委会是为即将召开的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做准备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统筹安排,把握细节,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到位。一要学深悟透,见行见效。区政协常委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体委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是迎江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常委、各委组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确保此次全会圆满召开。三要提升标杆,细心筹备。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四要善始善终,精心谋划。要积极理清明年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力求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与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撰稿人:朱冬青审稿人:操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