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暨“打通基层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专题协商会
区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暨“打通基层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专题协商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11329

4月7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暨“打通基层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吴世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健,区政协副主席黄雪莲、储霞文、田家顺、查正江,秘书长钱青、党组成员操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田家顺所作的“打通基层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专题协商调研报告,2名委员进行交流发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交通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回应发言。

张健指出,区政协召开本次专题协商会很有必要,调研报告针对性强,建议中肯,相关部门要对照我区应急救援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改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吴世亮强调,“打通基层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作为2023年区政协首个重点协商课题,为进一步深化我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重要参考,在具体工作中,大家要理顺指导与帮助、平时与战时、协调与联动的关系,切实找准热点难点,精准把握角色定位,务实开展走访调研,全力支持配合政府工作,有力保障迎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吴世亮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委组要聚焦“两室”建设、“两商衔接”、社情民意、提案办理和调研考察等重点工作,拓宽思路、埋头干事、认真总结,履好职,尽好责,从实际出发扎实做好区政协各项协商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强举措,为迎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协商通过《政协迎江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有关人事事项等。(撰稿:朱冬青  审稿:操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