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提案 > 政协提案 > 区政协到宜城路街道调研一号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区政协到宜城路街道调研一号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8-17 浏览:9443

8月16日上午,区政协一号重点提案由承办单位区委政法委牵头,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参加,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陪同一号重点提案的委员,先后到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调研区政协一号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到宜城路街道实地参观宜城e家、综治信息化平台等智慧平台运行情况,走访钱牌楼社区了解社区百姓评理说事点、网格化、社工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等工作。

今年区政协一号重点提案提出,要健全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完善治理模式,通过明责立制、治智融合,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宜城路街道打造宜城e家、综治信息化平台等智慧平台,应用大数据,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精细化建设,打造“大数据+”社会治理新模式,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网格化、多元化、智慧化、可视化;设立百姓评理说事点,发挥老党员、乡贤等“社区名人”作用,通过“红色故事宣讲会”“党课进社区”等形式推动党的政策理论深入社区,通过说事评理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就近就地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让基层治理既有法律保障、科技支撑,也有广泛参与、社会温情。(撰稿人:焦金星 审稿人:江四顺  杨娟)